彩神app-彩神欢迎您

彩神app-彩神欢迎您 >> 工作动态

韶山创新成果专题展示馆《展陈大纲》(草案)专家论证会议在长召开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uagangnb.com     时间:2021月09月17日   [字体: ]

  9月13日下午,韶山创新成果专题展示馆《展陈大纲》(草案)(以下简称《大纲》)专家论证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蒋祖烜出席并发表讲话,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贺修铭主持会议。韶山市委副书记、人民政府代市长邓望军,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张小菁,以及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大纲》编制有关情况。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长征八号运载火箭总设计师宋征宇,中国科技馆原党委书记苏青,中国航空学会原秘书长、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科技部原部长张聚恩等专家出席,研究论证了《大纲》内容。

     

  建设韶山创新成果专题展示馆,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举措。建成后,将成为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重大创新成果展示、科学普及的重要基地。

     

  专家组一致认为,《大纲》的框架合理、主题突出、脉络清晰、逻辑严谨,展陈内容和展陈方式较为丰富,文字内容充实,初步具备了建设实施的条件和基础。同时,各位专家结合专业领域及韶山实际,从框架结构、展陈主题主线、展陈项目、展陈形式、空间布局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蒋祖烜表示,《大纲》内容让人受到了教育、展开了想象,增强了自豪,坚定了信心。同时,他指出,《大纲》编制要着眼于鲜明集中的主题,要有鲜明的时代特点和地域特点;既要着眼于科技创新,更要着眼于长远,要让展馆经久不衰,保持相对长久的时间跨度;要着眼于与普通观众的交流互动,通过科学知识的展示和文化精神的传承,培养民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的科学兴趣,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贺修铭对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省科技厅将协调各编制单位,结合专家意见进行完善和修改,确保《大纲》编制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文资委专职副主任刘尤碧、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柳秀导,省直相关部门、湘潭市和韶山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创新教育研究中心
IMG_995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