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app-彩神欢迎您

彩神app-彩神欢迎您 >> 专题专栏 >> 老干工作

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uagangnb.com     时间:2021月05月28日   [字体: ]

  5月14日,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离退休人员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到宁乡市沙田乡长冲村参观何叔衡同志故居,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在何叔衡纪念广场,全体党员向何叔衡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何叔衡同志故居。通过讲解员的讲解,老同志们重温了何叔衡同志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生,了解了他是如何从旧社会的一名秀才转变为一名坚定的革命者,他的信念是如何坚定,他的人生是如何升华。
  一名老党员表示,自己对何叔衡与毛泽东、蔡和森等共同发起成立新民学会的往事印象深刻,深深感佩于新民学会“革新学术,砥砺品行,改良人心风俗”的学会宗旨。有党员表示,何叔衡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时已有45岁,是年纪最大的代表,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足见他信仰之坚定,对真理的追求是何等之强烈。在讲解员讲到何叔衡同志于长汀突围战斗中壮烈牺牲时,不少党员深受感动,震撼于他“铁骨铮铮壮烈死,高风亮节万年青”的牺牲精神和“我要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无悔誓言。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激动万分,纷纷表示,何叔衡同志的一生闪耀着真理和正义的光辉,他坚定不移的信仰、救国救民的抱负、英勇无畏的精神、赤胆忠心的品德、求真务实的作风,值得大家永远学习和怀念!同时,大家也要学习先烈,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践行信仰,感恩老一辈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要“退休不退色,离岗不离党”,要加强学习,发挥余热,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继续砥砺前行。
信息来源:离退休人员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