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app-彩神欢迎您

彩神app-彩神欢迎您 >> 专题专栏 >> 老干工作

我所组织老同志赴田汉文化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uagangnb.com     时间:2018月09月29日   [字体: ]

 
传承田汉精神  激发爱国热情

——我所组织老同志赴田汉文化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国庆节前夕,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离退休老同志赴长沙县果园镇参观国歌歌词作者田汉同志的故居,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在田汉艺术中心,大型陈列《杰出的人民艺术家——田汉》向我们展示了田汉同志光辉的一生。1898年田汉出生在一个普通农家,他6岁丧父,由母亲带着3个孩子艰难度日,是早年追随孙中山先生从事民主革命的舅父资助他完成了学业。正是长辈的革命意识、故园的淳朴民风和家乡的秀丽山河培育了田汉浓浓的家国情怀,使他在青年时代便积极投身于波澜壮阔的革命洪流。他创办了《南国社》,发起和领导了中国左翼戏剧家联盟,创作了《关汉卿》、《扬子江暴风雨》等大量反帝反封建的戏曲作品,成为中国现代戏剧的奠基者。田汉同志的人生轨迹不仅闪耀出令人炫目的艺术光辉,而且彰显出爱国爱民的赤子之心。1935年他为抗日影片《风云儿女》所作的主题歌《义勇军进行曲》充分表达了抵御外敌入侵、国难深重时期中华民族万众一心、同仇敌忾的心声,堪称爱国主义的巅峰之作,现在被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由中华儿女世世代代传唱。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唱起雄壮的国歌,这些激情澎湃的词句就会让我们牢记血泪的历史,缅怀先烈的功绩,珍惜幸福的生活,保持头脑的警醒,振奋拼搏的斗志,勇担时代的重任。在结束参观活动之前,全体老同志正立在田汉文化园国歌广场,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放声高唱国歌,嘹亮的歌声在蓝天白云下回荡,表达了大家对伟大祖国深情的热爱和祝福,祝愿我们的祖国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 曾海帆供稿)

信息来源: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