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app-彩神欢迎您

彩神app-彩神欢迎您 >> 专题专栏 >> 党团建设

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uagangnb.com     时间:2022月02月09日   [字体: ]

  根据省委和省科技厅党组统一部署,1月27日下午,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央明确的“5个重点方面”具体要求,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和思想斗争,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所党委书记、所长张小菁主持会议,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国民、省科技厅机关纪委书记张瑞江到会指导,所党委班子、非党委成员的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张瑞江对开好会议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提高认识、紧扣主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要深入查摆问题,深刻挖掘问题根源,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能力;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刀刃向内,批评和自我批评要触及思想根源,见人见事见思想。

   

  

  会上,张小菁报告了所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所党委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自我剖析,所党委成员、非党委成员的副处级以上干部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直面问题,体现了从严从实要求和开诚布公氛围。

   

  

  陈国民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会议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会前认真开展了学习研讨,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周密部署和充分准备。会议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开展,工作细致、环节到位,班子成员态度端正,查摆问题深刻,“辣味”比较足,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议效果很好。他强调,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提升自身素质;要严明纪律规矩,尽快完善所纪委建设,落实专兼职纪检员制度,不断规范自身行为;要落实以案促改,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机制建设年”为契机,强化制度执行与落实,不断优化内部管理;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扛牢主体责任,狠抓责任落实,打造清廉信息所。

   

  

  张小菁代表所党委班子表态,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持续加强政治建设,锻造“科技情报铁军”;要认真梳理检视问题,制定好“三张清单”,确保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到位;要主动担当履职,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打造全国领先的科技智库,努力以更高水平科技情报研究支撑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