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app-彩神欢迎您

彩神app-彩神欢迎您 >> 专题专栏 >> 党团建设

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召开第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uagangnb.com     时间:2022月01月24日   [字体: ]

  1月18日,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召开第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所党委书记、所长张小菁主持会议,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小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文件精神,并围绕领学内容做中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张小菁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精神实质。要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党史学习结合起来,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专题讨论和交流分享相结合,学深学透,指导实践。
  张小菁强调,民主(组织)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要不断继承和弘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充分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深入交流思想、深度查摆问题,凝聚起干事创业的思想动能,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自身建设的具体行动。要保持见叶知秋的敏锐性,紧扣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落实“省之大计”“厅之大事”,当好科技创新的参谋助手。要落实要求不打折扣,要继续抓好个人自学,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剖析存在问题,高标准做好民主(组织)生活会会前各项准备工作,扎实推动问题整改,为锻造科技情报湘军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