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app-彩神欢迎您

彩神app-彩神欢迎您 >> 专题专栏 >> 党团建设

科技情报进企业 园区组队送对策——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开展“为民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uagangnb.com     时间:2021月11月25日   [字体: ]

11月20日,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总体要求,发挥竞争情报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优势,省科技信息研究所携手沅江高新区深入园区企业开展“科技情报进企业,园区组队送对策”主题党日活动,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张小菁,沅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选才,亚光科技集团执行总裁刘卫斌出席活动。

活动中,亚光科技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企业经营理念和产品性能,提出了企业在转型发展以及新产品研发方面遇到的困惑。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副所长李维思围绕竞争情报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以“竞争之道,情报先行”为主题做专题授课,从企业产品创新面临的重大情报需求、竞争情报精准服务企业创新发展、企业竞争情报体系建设建议三个方面,结合大量工作实例阐述竞争情报在洞悉市场需求、寻找研发路径、整合外部资源、规范管理流程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促进作用,同时,也对亚光科技集团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张小菁指出,信息所作为公益科技智库机构,肩负着服务全省科技创新发展的社会责任,是科技管理部门与创新主体之间的桥梁纽带。她强调,充分发挥党建政治引领作用,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条件,只有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才能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企业创新才有源头活水。建立“科技智库战略决策+园区实践服务企业”的创新模式,是省科技信息研究所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具体抓手,也是推动园区战略升级的重要手段,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希望能充分发挥智库优势,在数据资源、战略规划、监测评价等方面,积极服务好政府科学决策以及企业创新发展,实现双向共赢。

沅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选才指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园区“党建+”服务企业的一次积极有力探索,为园区更好服务企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也为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希望企业能深化与科技智库的合作,充分运用好竞争情报的理论、方法、工具,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抢占发展战略制高点,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强”的企业核心竞争力;希望信息所进一步发挥科技“智囊团”作用,聚焦科技赋能,多为园区、企业发展提供战略决策意见,合力推动沅江建设成为洞庭湖区核心城市。
此前,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已与沅江高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园区规划、产业布局、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更多更深入的合作交流,切实服务湖南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贡献科技情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