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app-彩神欢迎您

彩神app-彩神欢迎您 >> 专题专栏 >> 党团建设

传承办刊初心 汲取奋进力量——科技传媒党支部参观湘江评论陈列馆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uagangnb.com     时间:2021月10月08日   [字体: ]

  9月26日,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科技传媒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走进长沙市芙蓉区修业学校,参观湘江评论陈列馆,开展“传承办刊初心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 1919年7月14日,时任修业学校历史教员的青年毛泽东以湖南学生联合会名义,在此创办了《湘江评论》,并亲任主编。《湘江评论》刊发的文章,大部分由青年毛泽东主笔,眼光独到,视野开阔,生动活泼,笔墨酣畅,对当时湖南和全国的革命运动产生了巨大影响。

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全体成员对青年毛泽东创办《湘江评论》的历史背景、过程和意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期刊工作者,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出版方向,提升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编辑出版工作,为科技期刊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