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app-彩神欢迎您

彩神app-彩神欢迎您 >> 专题专栏 >> 党团建设

科技文献服务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uagangnb.com     时间:2021月07月13日   [字体: ]

  7月6日下午,科技文献服务党支部代表应邀赴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该企业30余名研发人员带去了一场“科技报告撰写、呈交与共享”专场培训。

   

  作为湖南省最大的电线电缆生产企业,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现有长沙环科园生产基地等五大基地,拥有专利授权363项,参与起草、编制国家及行业标准24项,获得“省长质量奖” “湖南老字号”等多项荣誉称号。为进一步提高科研技术人员对科技报告的认识,营造全公司重视科技报告、撰写好科技报告的良好氛围,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与我所科技档案与报告中心沟通对接,专程组织了这场培训。 

  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自2015年4月承担起全省科技报告制度建设工作,6年来,我省科技报告覆盖面逐步延伸,实现了省级项目科技报告全覆盖,大部分市州启动了市级项目科技报告呈交工作。2019年,我省将科技报告有关内容纳入《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办法》,正式以法律条文形式明确了各级科技行政主管部门、科技项目承担者的工作职责和法律义务。截止目前,我所已完成5600余份科技报告加工上传并对外提供开放共享,为我省科技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参考。
  此次活动对企业熟悉和掌握科技报告相关政策,提高其撰写和共享利用科技报告的积极性,避免项目重复研究,提高科研效率等具有重要意义。
  
信息来源:科技文献服务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