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app-彩神欢迎您

彩神app-彩神欢迎您 >> 专题专栏 >> 党团建设

共青团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支部第七次团员大会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分享会顺利召开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uagangnb.com     时间:2020月05月09日   [字体: ]

  5月9日上午,共青团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支部召开第七次团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省科技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邵波、省科技厅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刘秋婷到会指导,所党委委员、副所长许明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所长匡建斌主持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6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信息所第六届团支部工作报告。近年来,所团支部在厅党组、厅直属机关党委、厅直属机关团委和所党委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团结带领全所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全所工作大局,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为信息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先后荣获“湖南省青年文明号”“省直优秀团组织”等荣誉称号。   

  许明金在讲话中表达了所党委对共青团和青年发展的高度重视,向全所青年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志存高远,立足大局,把个人的理想同科技情报事业的前途结合起来,矢志不渝,勇往直前。二要砥砺品德,锤炼品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名利观,培养乐观豁达的心态、昂扬向上的斗志、百折不挠的精神。三要勤勉好学,踏实敬业,准确把握国家科技政策发展方向,深入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驾驭工作的能力。四要矢志奋斗,创新求为,变革工作理念、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湖南科技事业更好发展。

  刘秋婷代表省科技厅直属机关团委向大会的召开和当选的新一届团支部委员表示祝贺。她希望新一届团支部委员肩负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带领全所青年干部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推进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邵波代表省科技厅直属机关党委向新一届团支部委员和全所青年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是胸怀远大理想,做不负时代的有志青年。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心怀责任担当,做不负使命的有为青年。要提升站位、放大格局,肩负起科技情报事业发展的责任。要深耕专业领域,为全省科技决策提供更有力的支撑。三是身怀过硬本领,做不负青春的有识青年。要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更新自我,成为科技情报事业的行家里手,切实发挥好 “耳目”“尖兵”“参谋”作用,成为我省科技发展的“智库”。

  团员大会后 ,新当选委员组织召开了共青团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第七届支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支部书记、副书记,明确了各位委员的分工。

   

  

   

  

   

  随后,举办了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系列活动之“继往开来”分享会,特别邀请原信息所所长王伟民和原副所长贺和初进行分享。两位退休领导讲述了信息所的成长故事和变迁,从人生目标、学习经验、工作方法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最后,大会寄语全所青年:希望大家燃烧青春的激情、绽放青春的风采、舞动青春的脚步、放飞青春的梦想,为信息所发展注入青春活力,再创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