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app-彩神欢迎您

彩神app-彩神欢迎您 >> 通知公告

2021年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预算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uagangnb.com     时间:2021月03月24日   [字体: ]

2021年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预算

 

第一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0、省级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1、省级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22、其他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3、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单位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说明

一、单位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成立于1959年,是隶属于省科技厅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是我省重要的科技信息(情报)研发、咨询、服务基地和科技信息人才培养基地,是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家一级科技查新单位。主要承担科技政策、科技发展战略和区域创新发展研究,承接省科技厅科技网络、科技新闻、科技项目受理评估、科技报告与档案、科技统计分析等政务服务,开展竞争情报、科技文献、科技查新、科技评价、科技声像、科技期刊、科学技术普及等社会公益服务。

(二)机构设置。

   所内设12个部门,分别为综合办公室、人事监察室(党办)、财务室、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科技统计分析中心)、科技信息中心(科技大数据中心)、科技报告与档案中心、区域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知识服务平台中心)、科技查新检索中心、科技期刊与科普中心、竞争情报研究中心及创新教育研究中心(《发明与创新》杂志社)。

二、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1年本单位收入预算3971.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804.8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0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1800.00万元,上年结转367.0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984.13万元,主要原因为机构调整,原《发明与创新》杂志社并入,使我所的事业收入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1年本单位支出预算 3971.85 万元,其中,科学技术支出3622.3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2.7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6.78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984.13万元,主要是因为预计2021年我所事业收入增幅明显,相对应支出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1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2171.85万元,其中,科学技术支出1848.19万元,占85.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2.77万元,占8.42%住房保障支出140.89万元,占6.48%。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本单位基本支出预算数1244.85万元,主要是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本单位项目支出预算927.00万元,其中本年安排560.00万元,主要是专项业务费,其中“信息化建设与维护(科技资源池的分类体系标准研究配套)专项375.00万元、“科技文献资源共建共享(面向产业集群的长江中游城市群综合科技服务应用示范配套)”专项185.00万元;上年结转367.00万元,主要是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资金。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286.79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1年本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8.0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1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6.00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增加7.20万元,主要是因为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审批,我所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一辆,增加公务用车购置10.00万元。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1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20.00  万元,其中《发明与创新》杂志社发行会议费2.00万元,主要用于刊物发行推介会,预计人数50人;承接购买服务项目产生会议费15.00万元,主要用于两型产品评审、创新平台评审会议以及统计分析工作年度总结大会;科技信息与文献资源共建共享(面向产业集群的长江中游城市群综合科技服务应用示范配套)会议费3.00万元,主要用于知识服务平台推广会,参会人员为平台用户、园区、市州科技局等,预计人数80人。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110.0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110.0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012月底,本单位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1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1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单位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3971.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94.85万元,项目支出1777.00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