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app-彩神欢迎您

彩神app-彩神欢迎您 >> 工作动态

2022年全省科技统计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uagangnb.com     时间:2022月01月24日   [字体: ]

  1月21日上午,2022年全省科技统计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由省科技厅组织,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承办,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贺修铭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科技统计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全省科技统计工作成效,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并表彰了2021年度全省科技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会上,贺修铭对做好全省科技统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健全工作体系,强化人才队伍,以高质量的科技统计服务高水平科技创新、助推高质量发展。二是创新工作机制,加强监测分析。探索建立统计数据快报制度,加强综合分析、动态研判。加强部门协同、省市县联动,深入开展重点领域专题统计分析。三是着力信息赋能,加强统计宣传。加强科技统计信息化建设,推动数据上“云”,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提高数据分析水平。加强关键指标宣传解读,树立科学、准确的良好导向。

  会议结合实施新一轮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行动计划,对研发经费投入统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科技统计报表制度、地方财政科学技术支出统计调查制度开展专题培训,并对全省科技数据质量控制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在长沙设主会场,各市州、有关高校科研院所设立分会场。14个市州科技局分管科技统计工作的局领导和主要业务人员,部分高校科研院所有关同志参会。省科技厅战略规划处、资源配置与管理处、省科技信息研究所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信息来源:统计监测评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