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app-彩神欢迎您

彩神app-彩神欢迎您 >> 工作动态

盘点:省科技信息研究所2021年度“十大事件”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uagangnb.com     时间:2022月01月06日   [字体: ]

  时光荏苒,斗转星移,奋进收获的2021年即将过去。过去的一年中,在湖南省科技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党委、行政班子与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锐意进取,奋发图强,勇于改革创新,各方面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湘科信编辑部盘点梳理了2021年度单位十大事件”与大家分享回顾。 

  1月8日,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贺修铭,二级巡视员刘铁兵出席会议,人事处处长徐桃俊宣读了任免决定:张小菁同志任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所长。

     

  4月22日,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召开人事工作会议宣布重要人事任免。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贺修铭出席会议,人事处处长徐桃俊宣读了任免决定:经厅党组研究,蒋威、李维思同志任信息所副所长。

     

  7月1日,《我们走在大路上》主题MV正式发布。一年来,我所围绕建党100周年策划开展了“百名千优万新芽”名师送课下乡志愿服务、“红心向党·创新报国”建党百年主题征文、“科技阅享会”“每日党史二十问”“党史微课堂”“献礼建党百年——向党表白”“薪火相传话青春·开拓创新谋发展”等系列主题活动,以饱满的热情,喜迎建党100周年。

     

  7月9日,我所牵头倡议的长江中游城市群科技服务联盟在长沙成立,联盟首批30余家成员单位正式授牌。未来,联盟将立足三省科技资源、产业基础和发展需求,实现科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开创三省科技创新合作新局面,共同打造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创新共同体。

     

  9月13日,韶山创新成果专题展示馆《展陈大纲》专家论证会在长沙召开。一年来,我所积极开展跨省科技服务对接,高质量完成海南省院士创新平台绩效评估工作;拓展科技创新服务领域,出色完成省委宣传部韶山创新成果专题展示馆展陈大纲编制工作;顺利完成湖南省团委、湘江新区管委会等不同行业领域的咨询服务工作,实现业务领域和地域的双向拓展。

     

  10月22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坚到省科技信息研究所调研,详细了解科技智库、情报研究、信息平台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并勉励全所干部职工以党建为统领,主动当好我省科技创新的"目、尖兵、",切实抓好服务政府决策、服务科技管理、服务全社会创新“三个服务”,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服务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10月29日,“发明与创新杂志”学习强国号正式上线运营,成为湖南省首个上线运营的科技和科普类学习强国号,帮助我所科普宣传工作踏上更大更权威的传播平台。

     

  12月15日,《湖南科技云建设方案》经厅务会审议通过,“湖南科技云”建设项目正式启动。未来,湖南科技云建设项目将以全省科技业务管理、科技决策、科技服务和科技传媒的信息化、智能化需求为主线,按照“1234”思路,建设1个科技数据仓库、2个算法中心、3大应用终端系统、4大云应用

     

  12月16日,我所召开干部职工民主推荐大会,新一轮深化改革工作正式启动。未来,我所将按照“一库一云二中心”的发展目标,全力打造湖南科技创新高端智库,加快推进湖南科技云建设,积极建成服务政府科学决策的科技战略研究中心和服务创新主体竞争战略的科技情报分析中心。

     

  12月30日,《湖南省区域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1》成果发布会在我所圆满结束。一年来,我所持续推进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端科技智库建设,组织编写发布《湖南省高新区创新发展绩效评价研究报告2021》《湖南省区域科技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1》《湖南省农业科技园区2020年度创新发展绩效评价报告》,出版各类智库内刊44期,得到各级政府、园区、企业以及部分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具有较好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