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app-彩神欢迎您

彩神app-彩神欢迎您 >> 工作动态

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召开新一轮深化改革意见征集大会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uagangnb.com     时间:2021月07月26日   [字体: ]

  7月23日,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召开职工大会,就新一轮深化改革工作整体思路和框架听取全所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会议由副所长蒋威主持,全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所长张小菁代表所党委和所领导班子从“为什么要改革”“改革改什么”“改革怎么改”三个部分,向全所干部职工介绍了新一轮改革的整体思路。她认为,我们要站在新的历史高度,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进一步发挥科技情报的“耳目、尖兵、参谋”作用;我们要在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的新征程中,进一步强化决策服务能力,为全省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她提出,要进一步理顺业务链条、厘清板块边界,提升整体作战能力;要进一步强化绩效考核管理的激励作用,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活力;要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为事业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她指出,我所作为省内唯一可以全链条服务科技创新的科研机构,要围绕“一库一馆二中心三基地”建设目标,积极打造湖南科技创新第一智库,建设湖南科技图书馆,强化科技竞争情报研究中心、科技数智大脑研发中心研究引领作用,构建情报学科人才培育、科学普及融媒体创新和科技智库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基地。她还就内设机构改革、积分制考核管理和改革试点等改革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当今世界,机遇和挑战并存。风云变幻,最需要的是战略定力;竞争激烈,最重要的是急流勇进;迎接挑战,最根本的是改革创新。未来,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将在省科技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为湖南科技创新贡献新的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