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app-彩神欢迎您

彩神app-彩神欢迎您 >> 工作动态

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湖南省科技情报学会开展竞争情报走进企业暨“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uagangnb.com     时间:2021月06月23日   [字体: ]

  6月19日,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湖南省科技情报学会开展竞争情报走进企业暨“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学会组织原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缪其浩研究员、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化柏林研究员等情报领域专家学者先后来到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威胜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科技情报服务,为企业创新发展排忧解难,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刘铁兵以普通党员身份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研究所技术与材料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刘群欣致辞,省科技情报学会理事长张小菁介绍此次活动将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学习要求,从问题、需求和目标出发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情报决策服务。座谈会上,中车株洲所介绍了当前企业科技发展战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缪其浩从实效性、前瞻性等方面为企业科技智库建设提供了战略指导。化柏林从业务系统构建、数据资源建设、仿真模拟分析等技术层面提出了战术性指导意见。刘铁兵充分肯定了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为湖南科技创新付出的努力,对两位情报学专家务实的工作作风表示感谢。他指出,学会组织专家进企业察实情、做实事、见实效值得肯定;省科技情报学会要进一步聚焦创新发展主题、突出产业领域特色,构建高水平人才队伍,有效服务政府和企业战略决策。

     

  下午,在威胜集团。威胜控股有限公司董事、研究院院长郑小平介绍了公司业务情况,并就企业知识管理、战略研究、科技合作等内容提出了“十大”问题,与到场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张小菁提出,科技情报要做好企业创新和政府科技决策的桥梁,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做好情报决策服务。刘铁兵提出,威胜集团近年来不断做强做大取得了很好成绩。他建议,威胜集团要把握“三高四新”发展机遇,志存高远,强化创新,打造国家级平台;省科技情报学会要立足解决实际问题,与企业深度携手,提出系统解决方案。

  此次活动是湖南省科技情报学会情报服务进企业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下一步,省科技情报学会将继续深入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继续为企业做好情报服务,共同促进湖南科技情报事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62114571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