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app-彩神欢迎您

彩神app-彩神欢迎您 >> 工作动态

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举办献礼60周年书法文化沙龙活动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uagangnb.com     时间:2019月11月21日   [字体: ]

  翰墨激浊流,妙笔扬清风。11月15日上午,为庆祝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建所60周年,进一步提升我所精神文明建设,贯彻以文育人的思想理念,所文明办特邀三位年轻的书法艺术家——中国书法协会会员、湖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兼篆书委员会副主任李砺,中国书法协会会员、湖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谢超,中国书法协会会员、湖南省书会理事文佐举办了一场富有诗意的书法文化沙龙活动。所党委书记、所长周斌,副所长许明金及本所书法爱好者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书法创作现场,受邀的三位书法大师泼墨献宝、挥毫抒情,以饱满的热情为我所题写了所训、使命、愿景等文化理念和其他各类形式的书法作品,让大家一饱眼福。书法或工整隽秀,或浑然古朴,或遒劲有力,令在场观赏者无不感叹书法这一艺术瑰宝的独特魅力。艺术家们在创作之余参观了我所改造后的办公环境,感受了我所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纷纷称赞科技情报人的情怀与使命,表示能在这样一场“跨界”中感受科技与艺术的魅力带来的幸福感,实为难得。本次书法文化沙龙现场共创作了三十余幅作品,丰富多彩的内容,形式多样的表现手法充分展示了书法家的深厚功底,彰显了他们独特的艺术风格和审美追求,不啻为一场书法艺术的视觉盛宴。

  翰墨抒胸臆,丹青颂雅情。欣赏着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艺术,感受着历史渗透的积淀,领悟着时代蕴藏的精神,湘情人一定会铭记初衷,坚定文化自信,继续谱写科技情报事业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