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app-彩神欢迎您

彩神app-彩神欢迎您 >> 工作动态

我所工会参加2019年省直单位工会主席轮训第二期培训班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uagangnb.com     时间:2019月10月23日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湖南工会十六大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工会主席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省直单位工会主席轮训第二期培训班于9月24日在湖南省工会干部培训基地正式开班。省直工委委员彭楚筠,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傅筝出席开班仪式,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工会主席与150余名省直、中央驻长单位基层工会主席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期4天的培训采取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方式,专家授课、专题研讨、现场教学穿插进行,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工作,针对性、实用性强。培训中,有《新时代工会工作的定位、担当与创新》《基层工会工作理论与实践》等知名专家的专题讲座,也有《工会维权与服务》《工会组织建设与管理》《工会活动与经费开支》等工会基本业务知识学习,还有《劳动和技能竞赛及劳模工作》等弘扬劳模工匠精神的专题学习。此外,培训中还组织观看了红色电影《血战湘江》。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参训的工会主席提高了政治站位、提升了能力水平,明确了目标任务、增强了工作信心。下一步,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工会将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倡导我所职工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工匠精神,实现工会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创佳绩,不断增强工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